我從高三開始第一份家教
那年也是我最認真,教的最好的時候
之後陸陸續續碰到一些孩子
有的緣分只有兩三個月,有的可以到兩三年
大多數的情況是自然而然結束老師與學生的關係
可能是國三畢業(敝人沒有本事教高中數學&英文)
也可能是小學伴讀升國一就住校去了
或者學校開始留晚自習,小朋友不想周末還要上課

仔細想想,很少有家教是從我這邊停下來的
頂多有那種試教後騙家長時間喬不出來(其實是因為小孩太叛逆我會怕)
第一個自己停的CASE是個他小時候的長相我很喜歡的孩子
但我開始教他時已胖了多年,變的只比我弟瘦一點而已
從小四帶到小六,決定停止教他是因為覺得他需要的不是家教
那個小孩還算聰明,只是心粗的誇張
加上他父母離異,住外公外婆家,每次學費都是外婆給
到後來,外婆會當著我的面念小朋友說"你媽媽好久沒給我錢了"
我總覺得很囧
因此評估過後,決定放手
跟他說,他絕對有可以自己念的頭腦,家教不是那麼必要
且以後有任何功課上的問題,還是可以丟MSN或是打電話問我
雖然那孩子剛聽到我不要他時有點難過
畢竟他一直是一個人,應該也滿喜歡我一週兩次的陪伴
後來終究是接受了我的提議

目前手邊這個男生
從他小六我還沒進台大期刊組上班就開始教了(小朋友催人老阿><)
現在他國二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我剛教他時前網誌有出現過幾篇黑特文
因為這小孩的個性實在古怪,有時候態度比老師還大牌
我不喜歡兇,所以多半還是好言相勸,勸他不要抄答案,不要偷玩玩具
磨合的也還算OK,現在頂多趁我還沒到時把答案抄完
也很久不會偷玩玩具,只是每次都肖想玩我的手機遊戲
也已經不那麼討厭他了,但還是不喜歡:P
三不五時就會萌生辭意,因為我早已過了願意耐心教小朋友的天真大學生年紀
但每次要辭時都會忍住

一方面是每個月多出幾千塊的收入其實很好
對今年迷上棒球現場的我而言
每個月看6場比賽的門票錢全靠家教還綽綽有餘
更可以拿來旅行、吃大餐
然後月收輕鬆破三萬五

而就在剛剛
我傳了簡訊跟家長說我不能繼續教下去了
因為我的工作計畫告一段落
家教地點又是在台大辛亥後門
一旦離職,就不可能特別再過去教小朋友
但這麼晚告訴人家是我理虧
所以簡訊中註明若有需要,我還是可以帶他到第三次月考前
打簡訊則是我跟家長培養的默契
因為我們常常打對方手機都沒人接
後來小朋友媽媽打了第一封簡訊告訴我薪水在小朋友那裡要記得跟他拿
開啟了我們的簡訊溝通法
本來我就還滿喜歡也滿常傳簡訊的
有時候臨時要告假用講的很不好意思就通通用傳的
家長也會很酷的回"我知道"(我懷疑她可能都用同一備份簡訊回傳:P)
不過辭職這回事即使是用傳的還是讓我覺得拍寫

也有想過幫小朋友再找一個家教,但因為:
1.地點太遠~位於和平東路巷弄內,對於我的朋友們來說應該都不太方便
2.待遇不高~因為我從小學開始教,薪水也是那時候就談好,之後俗辣如我一直都不敢說要漲,So...
3.己所不欲~這就不用多做解釋了吧!
所以都還是算了,還是讓家長自行設法吧~

總之,希望家長可以讓我做到年底就好(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