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睡不飽外,心情還不賴
因為離寒假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睡不飽是因為電視
只要晚上十一點我還坐在客廳
很難忍住不要看38台的至尊XX樂
是我太久沒打麻將手癢還是怎樣
覺得這節目還真是越看越好看XD

評審們對打牌只靠運氣的評論讓我一直對號入座
這幾天參與賭后卡位戰(當徐乃麟身旁的女主持人)的藝人有
趙虹喬、余筱萍、楊繡惠、宋新妮、郁方、潘慧如
其中小喬的表現真是讓人激賞
有一把她手上扣著一支東風、一支紅中(還是白皮我忘了)
死不打,即使有進牌也不打
而且那時大概才開始不到1/3吧
那把評審李鑼就是聽白皮跟另外一個對子,很早就聽了
但是小喬就是能發現有危險,扣到流局也不放
其他像余筱萍也是很有膽識,參加過大賽就是不一樣
一起手就知道要做什麼牌,能湊一色就毫不猶豫的將無用的餅或條打掉
不像我們一般人考慮半天,留下最後也是胡個屁胡

昨天的評審之一王耀慶超好笑
大概是因為上次跟年去看了他主演的舞台劇
覺得他本人還滿有魅力的(雖說我們坐二樓是完全看不見五官XD)
但他那字正腔圓的咬字與口條,個人相當欣賞,想不到對於打麻將也頗有心得,
一開始還覺得這位小生滿嘴溜的麻將經很不搭:P
後來當他們評審下海參戰時,他一直講些543,我就跟著一直笑
當時王的下家是余筱萍,王耀慶從起手就說"你做我下家胡了就會有五台"
亦即門清+自摸,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會扣著她的牌
男子漢果然說到做到,余上把打什麼七萬,
輪到王一定"說到要釘下家,怎麼能不打七萬呢?"
不然就是檯面上已經出現一堆大字
王繼續"說到要釘下家,怎麼能沒有這支南風呢?"
每次輪到他我就會開始期待他要講些什麼北蘭的話
到最後陸續有人聽牌,王改說"來打個刺激點的牌,紅中"
之所以刺激是因為紅中當時檯面上一張也沒
所以其他人還覺得"唷!生張牌喔"
但其實王耀慶自己手上有三張紅中
超北七的,害我又哈哈大笑

因此我就這樣將這節目看完,凌晨12點半才離開電視
也很認真想去買個麻將遊戲來陪我度過沒有棒球的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