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斷點到自己網誌PO文的光景已經不再。

過完年了,今年5年500億的經費已經下來,
之前看到韻年在批這個政策讓我噤聲了,
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因著這項計畫而生,
我所需做的,就是統整各院的需求,
向廠商下訂線上資料庫或是補購過刊,
買回來之後,加入學校現有的系統目錄,
並定期維修測試。

其實不是很難的工作,
只是身在公家機關,繁雜的程序多如牛毛,
一月到職至今職員証還沒下來,
據說薪水也是一次拿三個月的樣子,
買東西有分金額大小,十萬以上比較輕省,
十萬以上可麻煩了,有三種不一樣的採購方式。
統統都要跑流程,歷時以週為單位。

有時候真的覺得台大很大牌,買東西拖了半年才付款,
廠商也不能怎樣,因為是大客戶嘛!
與之前吳明德(不太確定)老師說的要做台大生意不簡單不謀而合。

之前我也常常想,
訂這麼多東西,到底有誰在用,
又符合了八十二十原則,大概只有少數認真研究的人在用這浩大的資源吧!
也可以說八成的人都只用二成的電子資源,
剩下八成,還是浪費

雖然說公務員鐵飯碗的意義仍在,
但是這樣日復一日,幾乎沒什麼變化的生活,
我還真是沒有很喜歡(自以為婉轉),
還是想要開店阿~~~~~~~~

由於請購程序開始跑,所以閒日子從上週就開始遠離我,
應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吧!
雖然都是程序上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