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有想今天要不要回台北
但一來隔天早班
二來昨天開會一定不能準時下班
加上星期五高鐵幾乎沒有優惠
很快揮走北上的念頭

這個月接下來哪天會回去沒個肯定的答案
因為可能會跟三個不同的人出去玩
剩下的假不是連休就是前晚後早
最晚就是三月25日回台北
最早的話則是下週二晚上

今天是休二
昨天天氣很差又濕又冷
本來已做好宅在家一整天的打算
還查旅館查到兩點多
想不到今早起床出太陽!!
不出門就太對不起自己和小紅了
但因為睡太晚+聊天+洗衣服
出門時已是下午兩點
本來想要去鹿港小鎮晃
天真的我出門前打開地圖才發現
從竹山到鹿港可能比到烏日還遠
今天也沒有閒情逸致騎長程
只好隨便翻一下雲林縣地圖
決定往西螺的方向走

經過林內,很快就看到指標



沿途都是這種路
兩旁是稻田


這次我的速度沒有很快
大概騎了將近一小時
終於到了西螺市區

帶著一本雲林美食介紹
西螺鎮想吃的東西有三樣
油蔥粿、豆菜麵、三角大水餃
其中油蔥粿只賣到中午十一點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建興路上的豆菜麵
招牌很不顯眼,介紹書上只寫近7-11
還好我夠機靈沒有錯過

一碗25元

好吃
味道好像蘆洲三民路上的鴨霸切仔麵
只是他的醬又再甜一點
和蒜味及豆芽菜合起來很搭
喜歡乾麵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試

再來就頭疼了
因為三角大水餃在書上的圖看起來很美味
介紹上也說他吃起來像肉丸
讓我滿心期待
可是店位在的觀音街地圖上根本沒有
當地的路線指引也沒有

騎車慢慢搜索時
看到一攤在賣太空棒
是種長的很像雞蛋糕的玩意

我的手好粗糙= =

咬一口,就知道為什麼他要叫太空棒了

邊咬還覺得怎麼那麼脆
原來裡面是空的
一個五元,我吃了兩個

太空棒開了我想吃甜食的胃
路上又發現一間奶油餡雞蛋糕
再點一份來吃
老闆娘很客氣
邊跟我說現作要等邊搬張椅子給我坐
閒聊問我是這裡的人嗎
我說不是,我住竹山
(這句話脫口而出自己有驚,我開始自認為是竹山人了嗎?!)
他問我騎車過來要多久
我說接近一小時
順便問他有沒有聽過觀音街
他說有,但他剛搬來不曉得觀音街在哪
問我為什麼要找觀音街
我說因為美食書介紹那裡有好吃的
他問我說是碗粿嗎
我說不是
他馬上又說問是三角大水餃嗎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店開在巷子的巷子裡也難怪我找不到
雞蛋糕快烤好時老闆娘才發現烤爐不夠熱
蛋糕個個醜不拉機
頻頻道歉,說要再烤一次
還拿了一瓶健健美和一顆烤壞的雞蛋糕請我吃
真是不好意思,烤壞的味道也還是很好
再等一會,健健美喝完也剛好烤好
基於歉意,多給我一顆
反倒讓我不好意思了

帶著雞蛋糕重新去找三角大水餃
果然一下就找到了

兩大顆三十元
可湯可乾,我選擇乾的
皮像是薄的肉圓皮
內餡也像是肉圓會包的肉
雖然是液狀的醬油
但有甜味讓吃水餃要加油膏的我非常能接受

吃完這個終於有飽的感覺了
但還有一包奶油雞蛋糕

胖胖嫩嫩的真可愛
所以我還是一顆接一顆
很快就吃完了

看了一下時間
四點多快五點
怕去虎尾會太晚
還有一些東西要採買
便直接從西螺驅車前往斗六家樂福

不小心花了1006元
買了一些吃的和用的
大概晚間六點半離開
晚上氣溫驟降
讓我只能回竹山買熱騰騰的粥當晚餐止寒

明天有好幾件急事等著處理
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