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夏天回到冬天
北部的朋友們都還好嗎?
小心別著涼啦!

這篇我在選分類時有點頭疼
究竟是要用山居筆記,還是旅行的意義好呢?
想想還是決定後者

2010.3.8 婦女節

睡到自然醒也不過八點就起床
洗個衣服,喝個熱奶茶,差不多九點半騎車去斗六車站接Na
見面後先吃個肉圓當早午餐
來中部後,能常常吃到好吃肉圓,是個優點

天氣不冷,但騎車時會有涼意
所以我請Na騎車幫我擋風:p
他念了一下我的防曬袖套後便上路了

從竹山騎到鹿谷的溪頭,看地圖沒有很遠
實際走起來好長阿,因為是山路,且拐彎很多
Na覺得小紅的煞車不是很好,也不敢騎太快
所以我們花了超過一小時才抵達溪頭
山路的空氣真的很好,旁邊的山林景致也頗宜人
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到販賣部看有沒有賣明信片
很可惜只有木片那種,而且沒有為溪頭設計的圖樣
因此親愛的朋友們,我還是沒有買任何明信片,你們得再等等了:$

入口處寫著各式各樣的票價
我們既非南投縣民,也非台大學生、教職員或校友
只能以第二貴的成人平日價進場(第一貴是成人假日)
其實一停車時我就想起08年曾經來過溪頭
但跟不一樣的人走同樣的路也會有不一樣的樂趣
付了錢,開始進去享受芬多精的沐浴

一開始就是上坡伺候
走了一段,越走越熱,我們便開始脫外套
從新竹來的Na更是拖了好幾件,因為他出發時新竹是冷的


這狗頗得Na心

第一個目標景點是之前沒有走到的空中走廊
上次走到這時已覺好累,根本不想爬階梯登上空中走廊
這次還算輕鬆就上去了(一年多前我的體力也太差了吧:p)
也意外發現Na原來是個非常小心翼翼未雨綢繆的人
跟我完全在光譜的兩端,畢竟生死有命是我看待意外的態度

接著是神木,因為是平日,人數不多

我們很悠閒地走著聊著
一路上他常常跟我說"你好煩喔"
哈,我真的有這麼煩嗎?只是以逗他的心態回話罷了
這樣散步講話的感覺很輕鬆
我也交代他多拍幾張好看的用來寫網誌
漂亮的植物、山嵐,通通是取景的重點
然後走到了一片好像是當年國中國文"溪頭的竹子"課本上圖片的地點

感覺真的是很妙,本想到名叫竹廬的建築裡走走
但發現那似乎是宿舍,大門緊閉,只得作罷

最後是充滿人氣的大學池
好多陸客也在今天來到溪頭
熙熙攘攘,好不熱鬧
在旁觀看他們拍團體照,偷聽導遊講些不好笑的玩笑,也是個樂趣


題外話,整個溪頭其實都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
還好都是機車再爬,我們上下移動的幅度不超過200公尺

繞了一圈回到起點
時間為三點多一些
肚子不爭氣的餓了
可惜早上出門時忘了將零食一併拎出
風景區食物特別貴,連台大冰淇淋都漲了快一倍
小氣如我倆當然不可能慷慨解囊
想吃東西等回平地再說

午後有段景點到處霧茫茫

身為司機的Na小擔心,怕騎車下山危險


大概是因為平常都只有載別人的份
這次到溪頭的去程與回程都是坐後座
感覺好舒服喔,不用被冷風吹,不用看路,可以專心欣賞路邊風景
除了下半身會痠之外,真是不錯
還看到個讓人啼笑皆非,很妙的路邊裝置

煞車失靈時,請右轉衝上去~


離開溪頭後,我們騎進鹿谷市區
想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名產可以買
一片寂靜,連旅遊中心都沒開
而且鹿谷是產茶的,咱倆也還沒到要送朋友茶葉的年紀:P

繼續往竹山騎,大概快四點回到竹山市區
停好車,先吃個奶油車輪餅果腹
市區晃了一圈,沒啥名產店
還是得到省道上Na認為很奇怪的店購買
店內差不多該有的竹山名產都有
蕃薯芋頭各種製品,不管是片狀或是塊狀
乾的或是濕的,零售或是大包裝,統統都有
老闆娘還拿了兩塊蜜蕃薯請我們吃,有加分!
最後Na選了薯片帶回新竹給同事吃

買完最主要的名產
我們騎回宿舍到我工作的地方走走

第一次向人鄭重介紹我的上班地點,很有趣
今天館休,所以大門緊閉

先給他看宿舍外觀,再繞圖書館周圍看看造景
順便去附近的小學散個步盪個鞦韆
沿途還指給他看我被狗追的那塊田
講起狗的種種白目行為,我們可真是同仇敵愾

看看時間也接近傍晚
動身前往斗六車站吃晚餐&看熱身賽
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
六點多抵達,買個鍋貼,騎到棒球場
於本壘後方坐好後,打開餐盒比賽就開始了

我看熊象的勝率不意外又往下降了一些
象隊的新洋投奧蘭多還滿厲害的
一顆界外球跟我們擦身而過,Na懊悔不已
整場比賽最大的希望就是再來一顆界外球,當然未果
怕他回去太晚,我們還沒看完比賽就走了
晚上真的變很冷,還好細心的Na下午有提醒我回房拿衣服
看球時也將他的毛外套借我披,感恩:)

在月台送走Na後,飛車回竹山
晚上的省道雖荒涼,倒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讓人厭惡
因為過分的烏漆嘛黑,再荒涼也看不清
只記得我油門越催越快,九點20就到市區了
到興農超市買些東西後,回到宿舍也快10點
身體很累,但心情很好,因為旅遊的伴讓人相處起來很開心^+++^

Na表哥意外成為第一個南下找我的客人
第二個會是誰呢?
當天來回對住在新竹的Na而言實在辛苦
回到宿舍都11點多了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可以玩兩天一夜
我會很慷慨地出斗六車站旁飯店的住宿費
請大家一定要踴躍來看我阿(淚求)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