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接第一個家教至今也八年了
我幾乎沒有認真備課過
因為俗辣的我只敢教國中
而國中課程對我們來說一直像吃蛋糕一樣容易

上週五我破例了
還是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
當天晚上六點半的家教
我從四點半研究理化到六點五分
將三上的內容全部看完

其實小朋友只考第三章:功與功率
但功牽涉到的東西與前兩章有關
第一章是速度運動
第二章是牛頓定律
對我來說是有點熟悉卻也十分陌生的單元
所以算快也算慢地花了快兩小時看完

果然有差
晚上在教他解題時
看到題目就知道要用什麼公式
也終於不用邊心虛邊亂教他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分析判斷
雖然小朋友對於理化還是頭痛
至少身為老師的我看的懂題目在說什麼了XD

其實還有很多害怕的單元還沒復習
像浮力跟電磁
這兩大主題應該是我小時候最討厭的部份
還是密度跟化學式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