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跑去鶯歌,感覺很好

為了趕打卡(以為是上班嗎)已經好幾天都五點多起床
也因為系統程式跟電腦網路很差
導致明明就守株待兔多時,卻總只能搶到差強人意的名次
經搶到第四柱香的高人提點才發現自己犯了多麼智障的錯誤
他要是沒講,我可能仍繼續傻傻的重新整理T.T

跟第四名講完電話後
他去睡覺,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醒著
因為對我來說回籠覺起來不是精神更差就是不小心睡到中午
那就失去早安打卡的意義了:P
玩幾場大老二,將勝率往上拉一滴滴
上個批踢踢,寫個文章,拿一下餐城的禮物
八點多出門吃早餐,順便邊想接下來要去哪走走

吃完早餐已經九點多
臨時起意想說坐個火車好了
本來是想去基隆九份一帶
但到火車站大廳發現往基隆的車剛開走
且票價又有些高
遂改買往鶯歌的火車票,只要31元呢*窮酸*

一上火車,有點訝異的發現座位變的好新好漂亮
因為覺得在火車上不吃東西會寂寞
所以上車前又到小七買了一個麵包+飲料
沒想到在車上只吃兩口就飽了=.=
也在驗票時才發現原來現在可以用悠游卡坐火車阿*都市包子*
就這樣不斷面對衝擊(?)地抵達鶯歌

太陽好大,有點後悔沒戴帽子出門
徒步走至老街,街上沒有太多人
我還可以用不小的音量唱歌咧
走到盡頭折返,進去逛一家從前沒聽過的手工皂坊
店員話很多,但不討人厭
後來進來的一位客人還比較煩
一直纏著店員聊天,講一些行銷觀念、手工皂製造撇步等
我只能在一旁繼續逛
其實是可以加入他們的聊天,但話題沒有很感興趣
所以只是忙著思考該買什麼口味好
後來選擇了牛樟滋潤款
因為他們說可以改善暗沉、溫和代謝角質,還可以卸妝
聽起來很方便,且店員結帳時又送了三小塊不同口味的皂邊邊給我
所以還是龍心大悅地離開

再來就是散步到從未去過的鶯歌陶瓷博物館啦
本身並非愛好看展的人
小時候去美術館都在跟朋友聊天
對當代藝術總是嗤之以鼻
比較能接受的只有故宮或史博館的歷史文物展
因為我喜歡歷史但討厭美術
但這次都大老遠來到這了,加上陶瓷屬比較能看的懂的東西
還是決定頂著太陽,走一段不算近的路到博物館

快到時有點開心
因為建築本體滿漂亮的,旁邊的綠地看起來也很舒服
豈料越來越接近時,看到周遭冷冷清清,才開始覺得有些不妙
果然一到門口,大門深鎖
售票亭當然也空無一人
圖資系畢業的我怎麼會忘記週一通常都是館休日呢><
鎩羽而歸,只能再度走回火車站

心情還是偏好
走在大馬路上幾乎沒有其他行人
可以唱歌唱的更大聲:p
後來遇到一個長相可愛的男生
正要擦肩而過時,他叫住我想要問路
頭一句就是"請問你是本地人嗎?"
笑笑地回"不是耶"
但方圓百里內沒有其他行人
他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繼續問"請問你知道博物館的方向嗎?"
當然知道,我才剛從那裡走來,而且擔心他也撲空
好心提醒他"你是要去博物館嗎?"
對方直接回"我知道今天公休"  我內心".....= ="
指了正確的方向後,他繼續問我知不知道重慶街怎麼走
怎麼可能知道,我只知道重慶南路(冷)
他不死心又問了幾句我完全幫不上忙的問句
我只能笑笑跟他說"前面有地圖,但不保證會有那條街"
他離去後,我繼續往回走

本來有發現一條小路
但走了三分之一時,發現前面有兩隻野狗
膽小的我俗辣的折返回原本的大路
寧願多走很多路也不想跟狗正面交鋒

最後走回火車站的時間是12點20
我在鶯歌剛好逗留兩小時左右
再買個飲料,到月台繼續吃早尚未完的麵包等火車
並跟阿替兒約了板橋火車站,他要來載我去她家玩
即使他連續報錯了兩次路害我空等加多走一大段
仍然無損隨興悠哉帶來的愉悅

雖然寫遊記有點累又耗時
但日子一久再回頭看,總是慶幸還好當時有寫
不然每天每天過,到底在幹麻一點都想不起來實在不太好
而且分類也超好選,實在不錯

今天則是要去陽明山,天氣看起來很好
希望慕名已久的麵店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