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想趁月底前好好把想玩的想去的一鼓作氣完成
繼星期一去鶯歌,星期二緊跟著現居台北的室友一起去爬山

我們上週就約好昨天要去陽明山
主要目的是吃文大人都會懷念的好好吃牛肉拌麵
預計行程:搭公車到陽明山入口,轉搭小巴士上冷水坑,再步行至擎天崗

我對擎天崗的印象很模糊
只有小時候跟家人去躺在草上與牛糞相伴(這裡的小時候是指真正的小時候)
大人們通常直接開車到頂,所以不須走太多路
因此我從不會把擎天崗跟爬山聯想在一起
即使阿力跟我說要走一段山路步道,我也不覺得有什麼

我是個很容易暈車的人
在搭小巴上擎天崗的途中,果然很不爭氣的又暈了
司機在蜿蜒的山路上急速奔馳
感覺很像坐雲霄飛車,可我本身是熱愛雲霄飛車的
只是連續半小時的雲霄飛車也太磨人了吧
終於到達冷水坑,到廁所想吐但是吐不出來
山上的天氣很陰冷,且飄著細雨
我們兩個怕麻煩都只穿一件薄短袖上衣
放眼望去人人有外套,我們只能去商店買輕便雨衣禦寒

從遊客服務中心木頭平台往外拍

很有冬天的感覺,應該不到20度吧

開始走步道時,很快來到一座橋
那橋不長,但能見度只有5公尺不到,霧茫茫
阿力用嚇人的語氣問我說"確定要走嗎?"
大概是覺得有點陰吧
害我整個毛起來,因為方圓一公里內只有我們兩個人
但來都來了,我可不想再回頭坐小巴暈下山
只得硬著頭皮往前走
走進去就覺得還好了,一下就到對岸
但阿力繼續恐嚇我說:不可叫彼此的名字、不可拍肩、不可唱歌
我回那我叫你小X(他愛人的名子)、你叫我阿O(我喜歡的人的名字)這樣可以嗎
只是講講,萬一遠方的他們因此被阿飄抓走我們也是會不捨的(迷信)

穿過一小段山路,約近半小時後
來到一處小觀景台

霧非常大
阿力說天氣晴朗時視野會很遼闊漂亮


接著繼續往前走,沿路都沒什麼人
我們因為有穿雨衣加上在走動,早已不覺得冷
雨衣裡面還有臭臭的汗味

阿力所謂荒郊野外的一小潭水


本來我們應該直接前往擎天崗的草坪
阿力最想做的就是躺在草坪上看天空
只是半路上遇到岔路,有個涓絲瀑布的指示牌
跟草坪是不同方向,我想去看看,他也同意
所以就比預計的爬山時間再多個1小時左右
指示明明寫不到1公里,走的時候卻覺得階梯好像沒有盡頭
上上下下,不斷考驗我們的膝蓋
害阿力還覺得自己不濟事,走的膝蓋在發抖

最後終於看到真如涓絲般細的瀑布


總算可以無罣礙地折返回擎天崗草坪
山路的石階因為下雨而顯的特別滑,
我們常險些滑倒
三不五時就發出唉唷或靠北之類的叫聲
阿力還說因為我們沒有背求救電話
所以如果我滾下去,他可能無法救我
說沒關係,幫我跟xx說我喜歡他就好了:p
並回說如果他也滾下去,我也會告訴他愛人說他會化成輕煙永遠守護他
會有這種不吉利的念頭仍是因為整條山路多半只有我們兩個在走

又耗費了一些時間
總算來到擎天崗大草坪
看到牛群還有點害怕,擔心牠們如果衝過來,我們可就凶多吉少
真是以小人之心度阿牛之腹
他們自始至終都只是乖乖在旁吃草

草坪上風非常大

有種整片山野只被我們佔領的錯覺

但一停下來,就開始失溫
空曠的地形加上風強雨不停
我們越來越覺得冷,冷到只能用跑的回遊客中心

一回到等公車的地方,很幸運地已經有巴士停在那等候
脫下雨衣,有點狼狽的上車,準備前往文大吃好吃乾麵~

今早起床,發現膝蓋有很像一口氣上完combat+step+spinning的感覺
下午還要打combat,希望腳舉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