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北七,阿龍是這週夢到的第二個男人。

星期一晚上,我甚至夢見世宗大人,那是個溫文儒雅的中年男子,也是我心中理想的男性典型之一。不高偏瘦,總是穿著不紮的襯衫不打領帶,聲音不算有磁性卻極富魅力,最重要的是,腦子有很多東西,講起話來辯才無礙,口若懸河。因此寡言內斂的我,悠游在他的西洋史海一年半,卻從無膽接近,覺得自己提不出大哉問,更害怕的是對於他的珠璣字字沒有一點回應的能力。畢竟,任何人都不喜歡在心儀的對象前跌股。

嚴重離題。我夢見他,情節相當詭異,莫非是受了一簾幽夢的影響:年輕女孩愛上中年大叔?! 不是的,世宗大人才沒有費雲帆那麼奇怪,我也不像紫菱那樣不學無術成天怨嘆。如以往的我,夢中是很少來激烈擁吻的橋段,有的只是言語間流動的淺淺曖昧,這次跟世宗大人,似乎連曖昧都稱不上,我在夢中,不過試圖從他身上找到一點寬慰罷了,但我對他還是發乎情止乎禮的,他也如同現實一般,諄諄善誘,每個語句都藏著安定人心的力量。

昨天的夢,更帶著淡淡的憂傷,因為,夢中的男主角,又是更久違的阿龍。距離上次公車巧遇,轉眼也過了五六個年頭,公車上的他依然跟著我們都知道的那一位女生親暱如昔,就像在夢中被我撞見一樣。但其實我夢過他那麼多次,他愛人只出現過一兩次,真可謂十分知趣。只是好事無雙,就算她不出現在夢中,夢裡的我也謹守禮教,從來沒有對阿龍表達太超過的情感,每次醒來總要怪一下夢裡的自己,沒事愛裝清高,明明就是個不正經的人,不正經於夢中也只在問他有沒有避孕過。

相當北七,雖然夢裡的我應該都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