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的主角是今天中午用餐的日式料理店

我對餐飲業的服務態度一向持非常寬容的態度
店裡有小蟑螂,盤子有點髒,服務生沒有笑臉
這些點都不太會影響我用餐的心情
頂多在發現食物不好吃時皺一下眉
跟同行的人小聲抱怨,並約定以後絕不再來

這次卻讓我動怒了
到現在都已經子時想到還會讓人微慍

那是間氣氛悠閒,食物也頗好吃的店
之前吃過兩次,印象不錯
所以今天中午跟一個久沒見面的朋友約吃午餐
很快就想到可以到那吃

事情就發生在用完餐聊到快離開店家的時候
我知道他們下午會休息,但不確定是幾點
大概過兩點後就開始注意手表,做好隨時可以離開的準備
因為隔壁桌的客人也還在吃飯,我們想說再聊一下應該還好

就在兩點25分時,日本籍的老板突然走過來
用帶有濃厚日文腔的聲音對我們說了一些話
我沒有聽懂100%也大概了解八成
大意是:你們已經聊了三個小時還不走
講完雙手用力拍了一下我們這張桌子

我傻住,抬頭看朋友表情沒有什麼異狀
想說或許老板無惡意,只想告訴我們他們要休息了
我們也很識相地收好東西準備付帳離開
猜想隔壁桌的小姐應該也看到這一幕
有聽到他們小心翼翼地問服務生是不是要休息了
服務生倒是很有禮貌地回答兩點半休息

我內心OS
幹,還有五分鐘兇個屁,好好講會死嗎

很雖小的,櫃檯結帳的是那位剛拍過桌子的老闆
邊想著他會不會還在生氣,有點害怕的去結帳
偏偏我們都是要找零,我拿一千元給他並說分開付
他很俐落的拿了一張五百三張一百,加上五個十元銅板
用丟的給我

或許丟完他發現他失態了,找我朋友時有放的比較小力
但我們一踏出店門,朋友馬上說"他為什麼這麼生氣"
問朋友有沒有看到他剛剛拍桌子,原來是有的
我整個超火大的,兩個事件串起來
火大的程度大概差不多是:逢人就提,號召所有親朋好友不要再去吃它
東西再好吃老娘也不可能再來了

為了怕親衛隊查到這篇
有興趣知道店家名稱的看倌,我再偷偷告訴你們
這件怒事大概準備被我記得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