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重遊滿月圓
上回去是何時已不記得
但朦朧的記憶總是容易上一層美好的糖衣
因此在我心裡
一直只記得滿月圓是個漂亮的地方
其他一概無印象

月初跟阿梅約好騎車去遠一點的地方放逐
我幾乎沒有考慮便選擇了三峽
除了滿月圓的加分外,地圖上也標明有不少景點

早上九點新埔站集合
小7買了飲料與零嘴後
從板橋文化路也是台三線上路
一路經過土城來到三峽
轉台7乙再接什麼路我忘了
總之很順暢地抵達滿月圓
票價幾十塊,北縣居民憑身分證可以半票購買

進入滿月圓
身邊都是大樹圍繞

走在這種森林步道真的很舒服


多半是平路,滿好走的
繼續往內部前進
該景點的名字很特別

明明標示只寫幾百公尺
卻走了很久
中途還必須坐在椅子上休息吃餅
加上天氣很好
也因此流了不少汗

還好處女瀑布不錯漂亮

個人喜歡海甚過山
但山裡面有瀑布,絕對是大加分!

走了約兩小時離開
差不多該騎車下山吃午餐

重遊滿月圓
跟小時候相比
最大的印象差異是小時候覺得很遠,裡面又很大
這次再來,卻發現就算慢慢走還是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走完

回到平地的三峽老街逛

比起上次來是過年的夜晚
白天的樣貌是另一種風情

我們挑了一間很特別的店(店名我忘記了XD)

這是他中庭的座位
剛好這時候沒有日照
很適合在這兒度過悠閒的午後

她很開心

店內另一角

超有fu

接著來介紹一下餐點~
首先是濃湯

是很濃很好喝的那種

素食清炒野菇義大利麵

很香很好吃
清淡卻不失美味

附餐點心

綠(?)茶凍

加上飲料,總共150,不另加服務費
值得推薦
(雖然我記不得店名:P)

除了露天的座位
也有屋頂遮蔽的座位

坐這不怕曬又可欣賞戶外景致
坐一個下午也不會被趕(因為是平日)

天還沒黑就離開三峽回到城市
沿途一樣走台三線
路途景色跟一月環島的第一天剛開始沒啥兩樣
真讓人有點兒懷念
希望下次環島就是用單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