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手機沒電
晚上跳完有氧回家才得以回覆年的未接來電與簡訊
在此之前,我已先在批兔板上看到他的休假終於有了曙光
時間在昨天,也就是星期四
於是我們延宕(?)一天的屬於電影的午後就這樣敲定

歷經一番波折
兩人好不容易在兩點之前於華納威秀會合
不是我再說,那裡真的很容易讓我迷路
彷彿一直走都逃不出世貿大樓群的手掌心
讓我越走越心慌XD

後來決定看完電影再吃COLDSTONE
2:10的場次
經過冗長的廣告及他片預告
"當地球停止轉動"才開演

先前已經偷查過電影版的標題
發現負雷很多
但是因為基努李維很帥
加上我也不是第一次看爛片
事實上很多大家覺得爛的片,我常常都覺得還OK阿沒那麼差
所以我是抱著踩地雷的心去看的

所謂期待越大,落空也會越大
但我們先抱著可能會不好看的心情進場
看完後,果然會願意幫這電影講點話

1.基努李維真的很帥
我不太關心好萊鎢的影星動態
但對這傢伙一直有印象
大概是因為駭客任務吧
但我其實也沒有好好將任何一集駭客任務看完
頂多是爸爸在看時,我會盯一下穿著西裝
很挺很有型的基努李維
我覺得他的輪廓跟其他歐美影星相比,有一種東方味
眼睛不像其他人一樣大如牛眼,反而更有魅力
五官長的就是一副正派人士的模樣
講中文的時候也好可愛喔XD

2.跟想像中不同的災難片
牡羊作祟的韻年這陣子發現他很愛有英雄拯救世界的災難片
而我在電影的喜好上則比較偏向雙魚,喜歡感性浪漫的
硬要挑什麼大缺點,大概就是沒有愛情戲吧XDDD
只有對地球的愛、對母親對兒子的愛
整部電影大概到中偏後段才開始有災難的感覺
而且是很噁心會讓我發毛的那種災難

3.也是環保教育片
片中是沒有諄諄善又叫我們要舉手之勞做環保
選擇以更激烈的手段做訴求
告訴我們,在不克制慾望與貪婪殘暴的本性
總有一天文明更高段的外星人會以正義使者之姿
代替宇宙懲罰我們
那種懲罰,就是灰飛煙滅

4.感情層面稍嫌薄弱
片中除了讓基努李維一直以西裝現身很帥之外
其他關於他立場的軟化及改變
那種微妙情感的變化,我覺得可以刻劃的再深一點
劇本的描述會讓我覺得這外星人還真容易被感動XD
因為畢竟他們是因為無法改變人類集體的自私行為
才決定毀了有關人的一切
最後卻只因為一對小小母子的親情而決定收回成命
可能像韻年說的,那是無私的愛
關鍵點在於無私,以及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
那這樣的安排,我也還能接受

5.基努李維真的很帥

6.亦是短時間內發生很多事情的電影

想起自己上一次進戲院看氣勢磅礡的災難片
是國中的鐵達尼號
其他時候,多半是看些小品溫馨搞笑電影
像非關男孩、向左走向右走、金髮尤物、斷背森林狼與羊、不能說的秘密、海角七號
都是其實等第四台就好了的影片
因為我沒有一顆星星落在牡羊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