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屁澄,

這不曉得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唯一可確定的是,信一發出去,我們之間的關係可能就回不去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多希望一輩子不要寫這些東西給你,然後我們可以一直維持像之前一樣輕鬆愉快的相處。可是不行,與其不明不白的失去聯絡,我寧願讓這段緣分在四個月的時候畫上一個完整的句點。

在你跟我分享牡羊座跟最近對你積極進攻的這兩個女生時,我真的很想搖你的肩膀大聲問"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歡你啊?",雖然有時候我會懷疑,你應該多少知道我的心意吧!可你表現出來的樣子又總像渾然無所覺,畢竟誰會對著喜歡自己的人吐露自己跟心儀及被追求對象的點滴。

不講那些了,來說說為什麼我會喜歡你吧!

我們是4/26凌晨認識的,當天發文後來了一二十封信,扣掉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我選了內容正常語氣又滿誠懇的你,即使後來google到奇怪網站的會員身分,我也懶的換人。所以,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當天中午,你還很熱心地問需不需要幫忙,雖然我回絕了,卻也覺得你這傢伙不錯,似乎真的是個好人。接著,晚上六點半,我們終於碰面了。一開始先質疑我穿裙子能不能坐後面,就提出了交換雨衣的建議,這是第一個加分的點。大概是因為我自己是個粗枝大葉的人,所以對於細心的舉動超級沒有抵抗力,加上兩個人又一直很有話講,整個晚上幾乎沒有冷場,非常愉快。

第一天其他加分的點還有:小7一起結帳、直接道破我不適合做保險、突然決定上半山腰看夜景、五霸跟公正包子也一起結帳、怕我不好意思也點一盤蒸餃...

第二天天未亮就叫我起床,午餐後讓我坐前座一起飛車了大半天,也在這天就發現,你菸抽的還真不少:p,講到保險一起義憤填膺,家裡人都大改過名,還幫我查好回程火車有空位的班次,也讓我吃了好幾次豆腐,最後更直接幫我扛行李一起跑進月台,這些點滴彷彿昨天才發生一樣。

回台北後,五月進入了純聊line的階段,現在想想,如果沒有你六月開始的受訓,也許現在就不會有這封信了:p。即使少了現實生活的互動,在line上我們依然有話聊,從公職到金融海嘯,從正經的內容到鹹濕的話題,完全不忌葷素。

六月中,我出車禍後兩天,是我們在台北的第一次見面,雖然你在line上偶而透露不耐煩的語氣,但還是願意陪我去牽車,並且一起去買布丁愛玉及垃圾食物到堤防坐著閒聊,離開湖邊走個小斜坡時你還扶著我的手臂一會兒。

然後我們看了三場電影:百萬種硬的方式、當我們混在一起、情慾三重奏。

看"硬"的那天下了不小的雨,我點了8個鍋貼你嫌我吃太多,電影票我付,第一次喝的英國藍由你買單,好茶配白爛喜劇,我笑的超級開心,你說整場電影都是我的笑聲,沒辦法,這種低級梗本來就是寫給我看的!

當我們混在一起則是一部非常溫馨的片,你說讓人看了對結婚跟生小孩有憧憬。那晚我們先逛了夜市,再買英國藍去電影院,晚餐跟飲料都是你出,還把兩張電影票錢也一起給我了,電影結束後還陪我邊等我弟邊到華山藝文中心散散步,在line中謝謝你還回我三八。

情慾三重奏則是個有點特別的經驗,你嘴上說沒限制級真失望,卻比我還認真地將整部戲看完,還提出了聰明人才能推理出的論點,真讓人驚嘆!本來這部還差點因為海洋音樂祭而流標呢!最後臨時約在某個你跟車卻能提前下班的日子,還讓你在全家等了好一會兒。

接下來你進入好多考試的期中考階段,我們一直到8月才又再見面。為了我的蘭嶼行,買相機的過程給了我許多意見,還主動幫我跟同事借腳架,也聊拍照聊構圖。在這兩個月的受訓期間,週末只要你回花蓮有去看海,通常都會傳幾張照片給我,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買襯衫的那天,無意間來個士林到北投間的路走透透,天氣炎熱加上不停奔波,明明沒走什麼路,兩人都覺得很累,吃了CP值頗高的義大利麵,還有你討厭的香蕉油清冰,以及最後買給我喝的洛神烏梅,分開後我帶著你的愛心腳架前往南臺灣。

蘭嶼行期間跟你說了借宿閨房借騎高手的事,但你沒立刻說可以讓我也不好意思追問,遲至當天早上才確認可以去你那,雖然還沒確定前讓人有點不安,但這種隨性的敲定方式我也很愛。
晚上一找到小銀就開始大冒險,以這種方式到別人家做客真是頭一遭,而且主人還不在家(後來你說白色塑膠袋留著下次我來還可以用也讓我竊喜了)。一打開房門,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雖然早就聽你講很亂,但沒想到是這種亂法,怪異的衛生紙到處都有,晚上確認那不是胎哥物才敢丟,你說可以用新買的沐浴乳,公道洗碗精的命名讓我笑了。沒開熱水器洗完澡就乖乖做兼差到12點,躺在喜歡的人床上而且他還不在的感覺真奇妙,沒有枕頭,沒開冷氣,但因為通風良好,加上轉動的電風扇,還能抱著冬被一夜好眠。

早上七八點就起床,再做一下兼差,便著手研究你的無線網路分享器,估狗了不少資料發現還是無法設定成功,似乎是網路卡之類的問題,沒辦法成為你最可靠的男性朋友真有點遺憾:p。等到十點多你終於來電,聽你指示接你的路線,你講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想當然爾一定騎錯,後來重新回到原點,終於靠著黑色賓士接到你,難得看到你衣冠楚楚可惜只有驚鴻一瞥,回房間換上便服後去吃早午餐。

早午餐席間決定了這天要衝的終點,就是東河包子,我真的覺得,這輩子會跟我一起騎機車從花蓮到台東而且興致勃勃的人大概就只有你了吧!所以我總是在想,要是你能夠一直保持單身,我們就可以一直像現在一樣,三不五時去看看海,騎騎長程,走遍各種荒山野嶺,多好!

白天的時候你還願意讓我騎部份的路,其實我是很討厭人家囉嗦的人,但就只有你碎嘴我不會覺得煩(當然會不會聽從又是另一回事啦:p)。在騎不膩的台11線上我們聊到以後可以一起衝三仙台的日出,吃完包子看完猴子從玉長回花蓮,回程幾乎都是你騎,天要黑未黑時的山脈像畫一樣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天空漸漸出現零零落落的星星也很迷人。

回到市區,你嘴上邊抱怨貪小便宜的我很麻煩,還是滿足了我提款取票都不要被收手續費的需求,隨興自在卻又細膩可靠的你真是雙子座中的極品。最後拎了四罐酒回你的小窩,喝完洗好澡後,本想邀你一起睡床鋪,但你說怕會把我撲倒真讓我啼笑皆非,即使我覺得是你我可以,也不好意思回說"來阿你可以撲倒我",只好默默讓你體會流浪漢的睡法。

伴著你的鼾聲及做怪的肚子,我整夜幾乎沒睡,最後在早上七點40分時你醒了,不帶姓的叫了我的名字,簡單兩個字卻讓我心跳漏了好幾拍,然後鬥了幾句嘴
"凱婷,起床了"
'我起來了'
"去刷牙洗臉"
'刷好了也洗好了'
"走了"'才7點40欸'
"騙你的"

換我叫你去刷牙洗臉時還耍賴說"又沒要打啵幹嘛刷牙",也不洗臉換衣服,哪裡像是有潔癖的人:p,最後送我到火車站時提到第一次送我進月台的事,我才恍然大悟一直以來關於月台票的疑惑。

很快,你又回到台北繼續受訓,回台北前說要幫我提前過生日,最後敲定8/19錢櫃唱歌,大事精明小事隨興的我時間沒算準,來不及買酒跟下酒菜,又讓你逮到可以數落的點,也意外發現你唱歌的聲音比說話好聽很多(當然不是說講話聲音多難聽,就台氣逼人而已XD),有時候有點小走音但還算順耳,席間也一直跟我說"屁凱你變GAY了,害我不知該認真或不認真唱,很糗的是錄音還被你發現,也證明跟你在一起的我有多自在多放鬆。而最近幾次的相約中讓你看出我摳門的程度可能跟你有得拼,但還是你魔高一丈。

腦子有時有洞的我唱歌那天忘記帶腳架,所以當周又再約了一次露西,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的大片,有點不順的終於買到票,但位置非常前面,害你頭暈暈不能吃垃圾食物,不過電影是好看的,1+1不等於2是你的記憶亮點,我則喜歡度量衡把一切簡化的說法,我喜歡女主角凹凸有致的身材,你也超羨慕那個台灣演員可以摸她胸部。片子很短,所以看完後等你抽完菸,我載著你從大直繞到故宮,繼續往陽明山下騎,晚上空氣很好,雖然沒有星星可拍,最後在芝山放你下車,始終都忘了幫你踢腳踏飛旋。

全部寫完,發現明明也沒認識很久,卻有這麼多細節可以紀錄,這時我的記憶力又變得很不賴。很希望可以跟你一直這樣要好下去,可惜,在我們身上還是沒有異性的純友誼這回事,記得十杯威士忌的事嗎?你說你應該一兩杯就倒,那我應該會等你醉倒後,再把你撲倒:p

如果問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你的?還真無法說出個確定的時間。但我不覺得對你是日久生情,應該在第一次那兩天出遊對你就很有很好的印象了,之後每次的相處總是一路笑聲不斷,感覺只要對象是你,不論做什麼都會很開心,講什麼對方都能很快就懂的合拍頻率,讓我對你的喜歡與日俱增。

在認識你之前,其實我才剛揮別一段只有曖昧卻無法在一起的情傷,當時我一度很沮喪,覺得這輩子可能再也遇不到像他一樣這麼契合的人,而認識你後,縱然不見得能有美麗的後續發展,但至少讓我發現,合腳的鞋不會只有一雙,只要能勇敢去找尋,還是能遇到頻率超級合拍的人:)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心意不如她,但還是無法像她一樣自然發動那麼強烈的攻勢,時間不能倒回,我也不知道假如每次的互動中,要是都能自然而然的吃你一堆豆腐,最後我們的關係有機會改變嗎?我不是露西,無法回到過去,但我要真是露西,大概也不會把這些小情小愛放眼裡吧:p

雖然我們還有愛愛在雲端沒看,象山還沒爬,三仙台的日出也還沒衝,更遠的西藏氂牛也還在list內,有緣的話,未來也許還是有機會去實踐吧!

最後,祝福我最喜歡的你,情場跟股場都能手到擒來,擁有自己最想要的,並享受一切追尋的過程<3

2015.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