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四月底時,認識一個在花蓮工作的桃園男生

跟我同年,他很喜歡花蓮,也跟我一樣喜歡騎車去看海

這個男生,也是我此次再訪花蓮的重要旅伴

 

我隨性的孤身蘭嶼行在8/7下午結束

早在先前就已經跟他預告會去借住他的木頭地板套房

說巧也不巧,六月以來一直在台北受訓的他

偏偏在八月的第一週跟第二週要回花蓮見習

理論上他應該順理成章可以再當一次我稱職的伴遊

卻在當週得知他8/7當天下午才由花蓮往樹林去

也就是說,當晚我得依據他留下的線索自己來趟大冒險找到他家

而且還是在當天快中午才確定可以借住他的小窩

 

時間來到8/7晚上7:20,擺脫了怪尼姑後

我迅速至戶外停車場找尋銀色的高手125

伴著越來越大的雨,整個停車場都找遍了還是不見小銀的芳蹤

忽然想起他說的,盡量不讓車淋雨

才折回室內寄車場找,果然在第一排頭幾輛就看到了,這是第一個會心一笑

 

接著沒穿雨衣淋著雨,邊看中午他給的文字指示,

幾個轉彎後,真的有看到拱門,這是第二個會心一笑

右轉後終於看見跟照片一樣的停車場跟宿舍外觀

將車騎進放好後,發現有兩個大門

對照一下細節,確認是裡面的門,這是第三個會心一笑

不太會用鑰匙,轉了三~四次才成功,看起來有點像賊

成功上樓後,看到小熊維尼的門簾,還是忍不住笑了

門簾上還看得出歲月的痕跡呢

 

進門後,跟想像中果然完全不一樣

一點都不像有潔癖的人該有的房間景象

木頭地板上的泥巴痕跡讓我趕緊檢查一下是不是自己鞋子太髒

後來發現那痕跡延伸到房間裡,這才放下心

沒洗澡不能坐床,所以我東西安頓好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XD

房間很通風,開電扇就可以讓我不用在床上留下汗水

晚上我就乖乖的用他的電腦工作,到11點多休息

這一週出去玩最大的好處就是調整到晚上在12-1點間就能入睡(但隔天就破功了XD)

 

早上七點多自動起床,繼續工作

上午十點多,他終於下班了

騎車去外面接他硬是騎錯,虧他先看到另一輛迷路的賓士我才能順利找到他

回房間等他換好衣褲,先去吃東西

吃了有點貴但滿高級的排餐,兩個人都小撐

午餐席間,決定來場180公里長征

來衝個上次他鎩羽而歸的東河包子

 

說起來很簡單,我們可是騎了快5個小時才到東河 

沿途停靠了幾個點:

浪有點大的海邊,有些海蝕洞

但實在太熱了,他還沒看夠就被我催走

01_看海.JPG SONY RX100拍的   

觀海SONY EXPERIA Z拍的

(大白天光線夠亮其實手機拍的也不錯)

02_觀浪.JPGSONY RX100拍的  

屁澄_浪花旅伴的小SONY手機拍的

某個(些?)觀海平台

八仙洞:洞的那邊雖不靠海,卻可以隱約聽到呼呼的浪聲(至今仍未估狗)

到其中兩個大洞走走,喚醒一些小時候的記憶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東河,要去舊店還騎錯方向

點了肉包、沙拉鮪魚、白饅頭、雜糧鰻頭、鮮奶茶、豆漿

屁澄_東河包子  

其中沙拉鮪魚包剝開前我以為我們買的是菜包,

打開看到白白+一點肉嘗一口還想說賺到了

點菜包卻給鮪魚包,硬是賺了20元,

這種貪小便宜的小確幸心情也只有同為摳鬼的旅伴能懂吧

 

稍做停留後也該折返了,否則可能到半夜12點都回不了花蓮

不想摸黑騎海線,我們決定騎玉長公路北上

切進玉長前,先去看著名的猴子路

騎進猴子路時,是我在前座

我不只怕狗怕黑怕蟲,原來也怕靠很近的猴子

騎到猴子出沒處,嚇到差點沒把龍頭甩開,也嚇到後座的他

停車讓他去拍猴子,而我思考了一下,也躡手躡腳的跟進

03_猴子.JPG 04_猴子.JPG SONY RX100拍的 

(猴子的雕像十分可愛!)

其實那兒的猴子還算乖巧,並沒有要靠近人類的意思

我們看完猴子就往玉長公路前進

 

進玉長公路前還得先騎一段台11線,順便拍一張石雨傘

05_石雨傘.JPGSONY RX100拍的 

 

到玉長公路時,天將黑未黑,她是條不算彎的太過分的山路,名字也美

在路上俯瞰或遠眺山下及市區,也別有一番風味

07_玉里市區.JPGSONY RX100拍的  

玉長隧道很長,幾公里我忘記了,但一出隧道,就到玉里了

06_隧道.JPGSONY RX100拍的

但玉里市區還有一陣子才會到,我們先經過溫泉區,氣氛很好

可惜趕路的人們無法去享受一下泡湯的美好

最後抵達玉里市區已是晚上七點多,繞了一下最後決定吃名為馬蓋先的玉里麵

價錢不貴份量又很多,一碗麵可乾可湯,還附一些肉片,只要45元

09_玉里麵.JPG 08_玉里麵.JPGSONY RX100拍的   

還附上讓旅伴流連忘返的動物星球巨大魷魚特集,讓我們硬是拖到8點才離開

離開玉里前,再去逛逛當地的夜市,

旅伴說夜市的攤位幾乎都原住民開的,算是特別,但不好吃,所以看看就好

 

逛完夜市,驅車繼續向北,

這一路,他再也不讓我騎,想想為了我們的安全,也只能委屈我的腿了

沿途在夜晚的瑞穗車站外休息一下後,經過第一次晚上來的光復糖廠

雖然那裡還是燈火通明,但賣冰的地方早已打烊

便往最後一個景點"擁有薑母鴨的鯉魚潭"前進

 

在台9線接台9丙後,不得不說夜晚的山路還真不是普通的毛

我坐在後面一聲都不敢吭,只能在心中默念佛號

還好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多了一些光亮

順便拍拍黑面番鴨來測試我的手能撐到多慢的快門

這邊的鯉魚潭跟上回看螢火蟲的那兒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完全沒有任何浪漫的氛圍,大馬路對面是已經休息的店家

照著潭上鴨子們的昏黃燈光,讓人擺脫方才山裡陰森的感受,取而代之的是滑稽逗趣的構圖,

10_薑母鴨.JPGSONY RX100拍的  

得稱讚一下我的新玩具RX-100,鴨子倒映在水上的光影也能拍的清楚,雖然詭異又好笑

拍拍鴨子,在潭邊走走看看,等旅伴抽完第二根菸,繼續回花蓮的路

 

回程鄰家女孩的冰也休息了,路上看到狗也都要佯裝鎮定

不時抬頭看看數量不多但還是很美的星星或是遠方零星卻很亮的燈火

我想,在花蓮這樣悠閒的地方,就算騎到沒油熄火,我都不會惱怒吧:P

 

接著一路從吉安回到花蓮市區

旅伴說要先去便利商店讓它們以為那就是家了

於是我們先回火車站附近的國泰世華領錢

然後小七繳卡費,前站拿車票,還因為排太多人而放棄貪那8塊

我計較種種手續費也讓他嘲笑了一番,

擁有小聰明的他也立刻載我去後站,果然沒人在排隊

順利拿到車票後,在去便利商店挑酒

最後在全家拿了兩瓶啤酒威士忌+一瓶蘋果酒+一瓶梨子酒

回到宿舍做為今晚的ENDING

 

旅伴說水果酒是娘們喝的,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沒帶X

但那啤酒威士忌也太苦了,像人生一樣

我喝不到1/2就都倒給他,還有一罐連開都不想開,一併留給他

即使他只喝了一罐多一些的量,他還是臉紅小醉了

我們邊喝酒邊配蘭嶼來的飛魚餅,像蝦餅一樣的味道,配酒還不賴

期間我無視於旅伴的勸,手碰地板後還拿東西起來吃

 

兩人都洗完澡後,旅伴拿了一片紙板鋪地上要睡

跟平常路上看到的流浪漢睡法沒啥兩樣

好心跟他說可以一起睡床,換來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回應

也只能由著他扮演一下流浪漢:P

等地板上傳來穩定的鼾聲後,我的肚子開始脹痛

原來是他的地板太胎哥,碰完沒洗手吃餅導致我半夜拉肚子拉個不停

加上綠茶咖啡因作祟,整晚飽受失眠跟腹痛之苦

直到六點才勉強伴著床上二度入睡的他的鼾聲勉強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