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大中華自我膨脹心態嗎
本以為中國大陸除了那些著名景點
其他沒啥好玩的
所以當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廈門時
我在得知只要出機票錢,其他都是大舅舅招待時
才隨便應了聲好啊
但還是有一點點期待
畢竟從沒到過對岸

大舅舅長年在廈門經商
是豪華遊艇公司的股東
這次出錢招待大家一起到閩南玩
參與的有大舅、二舅,大阿姨、二阿姨、我媽、四阿姨、小阿姨
上一輩的兄弟姐妹七人都到齊
我們這輩也幾乎都有去
小孩共有11人(如果我也算小孩的話:p)

重點不是行程如何
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玩的感覺
很特別的一次回憶
晚上都是住雙人房
回飯店後還可以到別人的房間串門子
打牌吃零食,逛當地的夜市
每天行程都很滿
三餐也都吃很好
閩菜、客家菜、飲茶
都很好吃,餐餐大魚大肉
每天都飽的逛夜市時吃不下

閩南跟台灣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很多人都說閩南語
雖然口音跟我們有些不同
但大多能聽懂他們說的話
簡體字也算好辨識
雖然有些字簡化的太超過

簡言之
閩南給我的感覺很像20年前的台灣
公共建設剛完成
硬體十分便利好用
但文化水平仍有待提升
夜市街道髒亂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馬路卻很乾淨
應該是有人管和沒人管的差別
用詞和標語口號也很像以前的台灣
廣告綜藝娛樂節目的橋段
也都是很難笑又誇張的東西
但點心倒是很好吃
路邊的蛋糕一個五毛人民幣
相當於台幣兩塊五
餛飩湯一碗也是兩三塊錢
逛超市兩三百元就可以買一大袋零食全車吃

整理了一些照片
希望我接下來能耐心把遊記完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