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天晚上發生的事
那天晚餐家裡沒有開火
我跟弟弟兩人輕裝外出用餐
當時天氣不好,所以直接在家附近解決晚餐
天氣熱,正餐後還想吃豆花類的點心
散步到家附近的豆花店,不巧沒有營業
看看雨也停了,上樓拿個安全帽跟鑰匙後
載著弟弟前往市場找豆花吃

到了一間有印象但沒試過的豆花店
一碗豆花加三種料35元,不貴,也好吃
快吃完時,弟弟說想肚子痛想上廁所
我笑回店裡有,趕快去解決
他堅持想要回家再慢慢上,我也不勉強
離開豆花店後,弟弟催促我快點
但因為離家不遠,路也不大條
所以我騎車的速度並不快
途經公園時,後座弟弟突然說頭好暈
身子也向我這邊靠
以為他只是不舒服,拍拍他的手後繼續騎
想不到下一秒他整個人往我身上倒
在不可能撐住他的情況下
我們兩個便連人帶車一起摔出去
摔出去的瞬間我腦子清楚所以只有手肘和膝蓋有些擦傷
趕緊回頭看弟弟,發現他整個人倒在地上
臉也很明顯在抽蓄,差點沒嚇死我
當時有幾個好心的路人很快來幫忙將車和弟弟扶起
他的頭還是很暈,但沒有繼續抽蓄
先讓他到一旁坐好,再慢慢牽著他去公園內的廁所
看吐或拉出來後會不會舒服點
在廁所內待了很久後,依然頭暈的弟弟狀況有好一點點
兩個人再一起騎著剛剛摔過的車慢慢回家
沿途邊聊到還好後面沒有大車子立刻跟上
不然我們就不會只是擦傷那麼簡單了
也納悶為什麼弟弟會突然那麼不舒服
他說摔車前他已經痛到失去知覺,怎麼倒下的也不知道
雖然有安全帽保護,但頭直接著地,臉頰因此一直麻麻的
晚餐跟點心我們都一起吃,應該沒什麼問題
他說有可能是中午吃太多生牛肉
到家後估狗食物中毒的資訊,生牛肉的確有重大嫌疑
而弟弟也在回家休養後,隔天慢慢恢復正常

事後,弟弟摔車倒地後還抽蓄的畫面一直很難從我腦中揮除
當時我甚至還很害怕他會不會因此失能或死掉之類的Orz
也思考其實這次摔車是有好幾次機會可以避免的
1.如果家附近的豆花店有開
2.如果我堅持要弟弟在外面上廁所
3.如果他一說頭很暈時我就先停下不繼續騎車
當然,人生沒有如果,事情已經發生也只能接受它
最該慶幸的是兩人都只有小傷
或許這次的災厄已經為我們擋掉更大的劫難也說不定
更再次體會到真的沒有什麼比平安健康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