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abel (金貝貝) 看板: CATCH

標題: Re: [分享]暗黑兵法的精髓應該是在於沉得住氣

時間: Mon Jan  8 21:21:16 2007

   AnitaJu的文章說得很棒,跟我一貫的想法很符合,
   所以我私心的覺得這根本不暗黑啊,這是每個人談戀愛都應該有的成熟態度。

   不過能夠做到這樣,並不簡單,很多人也知道要沈住氣可是就是偏偏控制不住,
   就是忍不住要一直CALL他,看到他上MSN就忍不住要噹他...


   我覺得要做到「沈住氣」,最主要的是一個心理素質就是"自信"。


   你相信自己很優,所以你可以氣定神閒的等著他主動來找妳,

   妳相信自己夠優,所以妳不會對他奪命連環摳,也不會三不五時查勤,
 

                 也不會對他身邊出現的女生處處表現敵意,

                 也不會限制他的交友圈,

   因為有自信,妳不怕比較,也不怕他有其他的選擇,
   因為妳知道你值得成為他的唯一選擇。

   關於自信怎麼建立,各位版上先進都有提過很精闢的見解,
   不過還是容許我野人獻曝一下。


   前幾天我跟一位從台北下來的正妹朋友餐敘
  (這位正妹曾經在大一的時候創下23個人追求她的驚人記錄@@~


   她聊到建立自信最快的方法就是:改變外表!


   當外表快速提升起來的時候,人就會自然的有自信起來,
   所以我一直不覺得改善外表是為了取悅他人、取悅異性,
   如果改善外表只是那麼膚淺的事情的話,我想版上不會有那麼多人鼓吹。
   外表改變之後,你的內心會自然的跟著改變,
   會從畏縮變得比較開朗,而且會不那麼害怕跟人接近,自信就慢慢建立起來。


   但這是最快的也是最簡單的一步。


   接下來就是進階級的自信建立。


   妳有沒有曾經在某些場合完全插不上話,感覺自己是從外星來的窘迫感覺?
   或是曾經在某些場合感覺自己有如隱形人,一整個置身事外的不知所措。
   在某些情況之下,你的外表對你的自信是毫無幫助的,
   譬如把某個漂亮的名模丟到某個醫學的研討會上,我保證她絕對是困窘的很,
   當然啦,我們人生是不會這麼戲劇化的,
   不過我們的人生也不會簡單到單憑外表,就可以事事如意,如履平地。

   在工作上沒有績效、在課業上總是吊車尾、處理事情總是搞砸居多....
   這些能力也會影響到你對自己的評價,自信就會永遠停留在一個點上不來,
   就像很多女星也很討厭被定位在花瓶的地位上,很多寧願扮醜也要爭取演出機會,


   就連憑臉蛋混飯吃的演藝圈都不能只憑臉蛋了,妳還以為真可以憑外表打遍天下?


   所以說,想要建立紮紮實實的自信,唯有認真過活,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然後願意為這個目標付出十足的努力,當妳這樣點點滴滴累積起成功經驗之後,
   你的自信就會自動的建立起來,因為妳知道「I CAN DO IT !」

   男人也一樣,穿得趴哩趴哩,人模人樣,只是給人不錯的第一印象而已,
   外表打扮的不錯,也許會讓你很有自信的去搭訕女生,
   不過如果你的內在是很貧乏的,一開口就破功的那種,
   我相信你搭訕100次,可能會被打槍99次,剩下的那一次是給假的MSN...囧"
   屢戰屢敗,每次搭訕都失敗,我就不相信你還會有搭訕女生的自信。


------------------------------------

   有人問說,如果兩方都很沈得住氣呢?那不就沒得玩了。
   我覺得這大可放心,我舉例來說明,男生女生的「沈得住氣」,
   就像跳雙人舞一樣,女生沈得住氣由男生來邀舞,
   而男生邀不到自己喜歡的女生跳舞的時候,也能沈住氣,不會一直死纏爛打。
   也許幾支曲子之後,再去邀看看,或是改別的形式去接近,
   譬如等她跳完舞之後,端杯雞尾酒跟她聊幾句。

   男生是侵略性高的動物,他面對喜歡的女性,一定會有所行動,
   只是這個「行動」,要動的優雅,要沈得住氣。
   不要猴急的猛獻殷勤,或是做出一些自以為很浪漫的行為,
   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造成女方的困擾以及討厭。

   男生接近女生的方式一定要是緩慢而且自然的,這樣才能不引起女生的防禦心。
   人家跟你都還不熟,你就已經送上99朵玫瑰或是淋雨等她下課,你是要嚇死她喔。
   這才是男性「沈得住氣」的真義。
   至於女生的部分AnitaJu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不再贅述。

   沈得住氣是一種優雅的態度,不疾不徐,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沈得住氣對女生而言,就是可以按耐自己,不輕易的被男生牽著走,
   沈得住氣對男生而言,就是會按照自己的頻率,不會對女生窮追猛打。

   所以,我覺得「沈得住氣」是一種值得推廣的成熟戀愛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